Bernice zzz

Red hood 着了迷

关于文学专业的一点想法

    刚完成了一篇论文的修改,下一步如何去做还要看导师的点评意见,接下来等着我的还有四五千字的文献综述,暂且松一口气,想谈一谈关于做一名文学研究生的感受。
    相信所有文学研究生都对文字有高度的热爱,在读研之前,他们可能喜欢写诗,可能热爱写小说,也可能经常写一写随笔或者评论文章。但是这些爱好可能会在研究生生活到来以后被大量的研究和资料搜集消磨地烟消云散。本以为可以提高创作能力的文学专业,最终却以这样的姿态来到了我们面前。
    每天都在做着可能并没有什么意义的研究,每天都在搜集前人的文章编成书籍,每天都在找尘封在图书馆几十年几乎没人知道名字的作品来做学术……然而这些东西看起来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去做的价值,研究好像也进入了一个怪圈,如果说制作机器人是造福社会,那研究一些尘封多年几乎没有意义的作品书籍又能为人们带来什么?
    梦想去创作的文学专业学生最后被锻炼成了公文写手,想想都觉得可叹又可悲……
 

评论

热度(1)